透明不是鬼

无限的未来会令迷失的光回到正确的轨道上。

【特剑】光与暗的交汇(4)

黑暗特利迦视角,非常规cp向。

个人私设,身体力量与灵魂分离黑暗特利迦。

————————————————————————————————————————


  夜深无人,纳斯第斯号的研究室中各项仪器都在正常运行。


  突然,摆放在墙边正常监测数据的显示设备上检测灯急速闪烁起来。两台并排摆放的显示屏一边飞快地滚动着绿色夹杂着些许红色字码的数据流,白色的光标跃动着作出标注,另一边则是黑暗巨人的全身像不停地转动。


  插在显示屏下读取器上灰金相间的密钥散出闪烁不定的红光,红光一点点汇聚,落到地面化成了与屏幕上模样相同的黑暗巨人——黑暗特利迦。


  此刻的黑暗巨人没有前几次苏醒时的混沌不安,更没被不知来由的愤怒所支配。实际上,现在的他并没有实体——显示屏幕散发出的光穿过身形透明的黑暗特利迦,洒在研究室各个角落。


  黑暗特利迦站起身来环顾四周,目光落在了安置在研究室一旁的遗迹石板上。


  古代文字记载着三千万年前人类所认知的一切,寥寥几笔图形绘刻了举着火炬的勇者、肆虐大地的黑暗巨人、结印的巫女以及……

  视线从石板中央移到了石板左上角——泾渭分明的两个特利迦。


  原来在人类眼中,拯救未来的光之巨人与摧毁文明的黑暗巨人从来都是两路人,突然出现的光明封印了横行大地的黑暗,驱逐了为害已久的黑暗。


  光明驱逐了黑暗。


  三千万年前的画面浮现在眼前,他缓缓探出手去想要触碰石板上那双带着悲悯的眼灯,指尖却径直穿过了石板。


  石板骤然一亮,浅淡的光芒流出,绕着透明的指尖转了一圈。


  黑暗特利迦咻地收回了手,石板上的光芒也顷刻间黯淡下来。他愣了一下,望向自己触碰石板的指尖,好一会儿,才恍然回神,转身离开了研究室。


  研究室中两面显示屏上绿色的数据已经稳定下来,白色光标安静地待在原处闪烁着。


  在过道中穿行的黑暗特利迦凭借着对自身力量与意识的感应,很快就找到了真中剑悟所在的房间。他看着眼前坚固的合金舱门,黯下眼灯静静感应,黑暗中暖白的光团平静地呆在一角,一收一放似在呼吸。


  就这样静静“看”了许久,他才终于踏了进去。


  然而一穿过紧闭的房门,黑暗特利迦就撞上了在微光映照下剑悟那双黑宝石似的眼睛,带着几分疑惑,正定定地望着他。


  黑暗特利迦怔了一晌,条件反射般做出了攻击的预备动作。


  但此时剑悟的目光却又转向了放在电脑旁的胜利神光棒上,皱起了眉头一脸思索。片刻,剑悟又转过脸看向黑暗特利迦,迷惑地歪歪头。


  黑暗特利迦拳头越握越紧,剑悟却只是长呼出一口气躺了下来,双手枕头,嘴里喃喃着什么,一脸凝重地望着天花板发呆。


  看起来像是发生了一种奇妙的巧合。


  许久未见剑悟有其他举动,黑暗特利迦缓缓收起拳头,一步一步走近了。他的动作没有发出任何声响,室内的光影也没有产生任何变化,躺在床上望天花板的剑悟依然保持那个姿势凝眉思考着,似乎没有任何觉察。


  眼看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黑暗特利迦却停在了床前没有再做出任何动作,只是静静地盯着剑悟。


  时间一点点流逝,天色也一点点变亮。


  在床上翻来覆去都没睡着的剑悟自始至终都没再给过黑暗特利迦一个眼神,而站在床头一夜后终于确定剑悟其实看不到他的黑暗特利迦跟在整晚没睡的剑悟身后,安静地看着剑悟一脑袋乌云地在转来转去给各种植物浇水。


  就在剑悟带着一脸不知来由的忧伤去到会议室给自己最心爱的拉莱耶浇水时,队长突然喜气洋洋地带着他自己即将升迁的好消息进来了。队友的欢欣驱散了剑悟脸上的忧郁,紧接着纳斯第斯号上的每个人都在这天突然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胜利队众人脸上洋溢的惊喜与笑容,也令剑悟目眩神迷,嘴角时刻上扬着,根本舍不得放下来。


  尽管……


  黑暗特利迦跟着满面笑容提着大包小包的剑悟一路走着,突然停下仰头望向天空中的战斗舰,一种奇怪的精神力量正笼罩着纳斯第斯号。


  人类真是容易满足的生物。


  而就在一切都如梦幻般发展时,怪兽的出现打破了所有人脸上的笑容,围绕着剑悟的乌云又回来了。黑暗特利迦看着剑悟咬牙切齿地变身冲向怪兽,并没有再跟上去。


  他停在原地,望向身旁一脸担忧的两名胜利队员——奇怪的精神力量也在绕着他们打转。

  

  也许是巫女力量的庇佑,那股奇怪的力量并没有影响到转世的巫女。不过冷静自持的科学家却是在特利迦战斗受挫后满脸自信地掏出密钥,带着隐隐兴奋,嚷嚷着自己成功改造了超越之匙,要变身去支援苦战的特利迦。


  在同伴与战斗机的异常中终于发现了不对劲,扎着马尾的转世巫女抿着唇一把拉走了变身失败不停检查手中海帕枪的同伴紧急返回了纳斯第斯号。


  黑暗特利迦留在原处望着两人的身影远去,目光又转向了与怪兽搏斗的特利迦。受到了那股精神力量影响的剑悟昏头昏脑被怪兽牵着鼻子走,在战斗中落入下风。


  作为特利迦一部分的精神体,自己承载着所有暗面记忆与情感,却由于意识的残缺没法去压制自己的力量,反而成为力量狂暴的根源。

  

     因此,现在的他其实并没有能力去直接帮助那个与怪兽缠斗着的特利迦战斗。

  

  毕竟不可控的力量,除了带来破坏,什么都做不了。


  黑暗特利迦仰起头,化作红色的光点没入战斗中的光之巨人身体中。


  此时已经被怪兽的尾巴缠住难以挣脱,连计时灯都开始闪红的剑悟脑海中突然闪过纳斯第斯号上大家商量着帮队长庆祝时的画面。


  但这段记忆却与他印象中大家满面笑容地响应的欢乐气氛完全相反,整个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在傻乐呵,众人都一副勉勉强强随他折腾的样子。


  剑悟愣住了。


  “刚才那是……”


  没等他多思考,纳斯第斯号的一发光炮将与特利迦缠斗着的怪兽击飞。就像是幻梦的泡泡突然被戳破,剑悟这才想起,自己完全没必要用着基础形态与眼前的怪兽一直缠斗。


  他振作起来,启动永恒核心的力量三两下击败眼前的怪兽,而后怀着满腹心事往天际飞去。


  光流从空中洒落,解除巨大化的剑悟独自走在返回纳斯第斯号的路上,身后微弱的红色光点落到地上,黑暗特利迦的身形再度显现,几步就追了上去。


  胜利队众人都振作了起来,开始分析调查这日发生的所有奇怪事件,光国会长带着地面系统的分析结果出现告知了他们原因——原来是受到了一种宇宙射线墨菲斯阿鲁的影响,换言之,他们都受到了精神攻击。


  得知这个消息的剑悟又重新陷入了早上的心事中去,即使执行地面检索任务时也是心不在焉。望着强撑精神回应队友担心的剑悟,黑暗特利迦也皱起了眉头。


  太阳渐渐西沉,天色开始昏暗。熟悉的黑暗波动突兀地出现,一金一蓝两名黑暗巨人破空而出重重砸在地上,击起巨大沙尘,恐慌的人群向四周逃窜。紧接着红色的黑暗巨人也从天而降,劝解着内讧的两位同伴。


  剑悟急忙开始疏散人群,黑暗特利迦却是看着几个黑暗巨人的激斗出了神。

  

  不仅是人类这一方,黑暗巨人们也受到了精神攻击。昔日团结协作与人类为敌争夺永恒核心以复兴黑暗一族的三人,因此而争吵、分裂。

  

  三名黑暗巨人的内斗越来越激烈,建筑一座座被破坏,情况变得越来越危险。一道光线横扫而过,近在咫尺的爆炸引起了黑暗特利迦的注意。他猛地转头,刚好看到转世的巫女被卷入了爆炸中,剑悟大叫着巨大化加入了这场混战。


  回过神的黑暗特利迦望望混战中的特利迦,又看了看爆炸的方向,没再继续观战,而是朝着爆炸处走去。


  爆炸的地方并没有巫女残留的力量,倒是不远处,出现了早上笼罩着纳斯第斯号的奇怪力量。


  循着力量的痕迹走去,奇怪的力量波动已经一点点逸散,转世巫女不安的背影颤动着。她面向巨人们混战的方向,似乎在犹豫着什么。


  黑暗特利迦停下了脚步,他望向战斗已陷入颓势的特利迦,有些无奈。


  明明掌握了永恒核心的一部分力量,但凡拿出一点当时在意识空间中坚持不懈找自己要力量的精神,都不应该这么快就落败啊。


  打斗中的剑悟已失去了大部分力气被两名黑暗巨人钳制住,计时器闪红的声音长长地回荡着。卡尔蜜拉却并没有进一步折磨特利迦的打算,相反,她的注意力被建筑中小小的人类吸引住了。


  “幽莎蕾……”


  这时候光国会长也找了过来,焦急地呼唤着女儿的名字。本来看见平安无事的女儿,他正要松一口气,却看见黑暗巨人已经注意到了身为巫女转世的女儿,情急之下掏出海帕枪就开始攻击。


  卡尔蜜拉手中的黑暗力量化为光鞭,就要给眼前的渺小人类来上一鞭子。剑悟盯着她的动作,猛地挣脱桎梏撞了上去。胜利猎鹰号也及时赶到与另外两名黑暗巨人周旋起来。


  混战中光国会长正打算与自己女儿紧急避难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这个幽莎蕾转世的叫做结名的女孩却坚定地留下了。


  她看着眼前为了保护自己拼尽全力的剑悟,还有身边担忧着自己安全的父亲,终于褪去了对自己命运的不安与回避。


  银白色的光芒亮起,巫女幽莎蕾的力量汇聚到女孩的指尖,投入了特利迦的身体中。


  黑暗特利迦旁观了全程,他复杂的眼神投注在眼前一脸坚定的年轻巫女身上,三千万年前那个坚定不移与黑暗巨人对抗的巫女终于还是觉醒了。


  接收到巫女力量的剑悟得到了鼓舞,一口气将希多拉姆和达贡击退,转身又一剑挡住了卡尔蜜拉对结名的攻击。他手中的剑坚定而温柔,轻声的说话却让卡尔蜜拉像是听到了什么难以接受的事物一般崩溃大叫着离去。


  黑暗特利迦循声抬头望去,漆黑夜空中那个柔媚艳丽的金色身影已经不见,只剩残留的黑暗波动在慢慢消散。


  就在一切看起来告一段落时,一个男声传来:“看来你也不合格。”


  奇怪的男子不知道哪个角落走了出来,自顾自的宣告着,引起了场上所有人的注意。


  “你和其他人一样的感情用事,这样的存在,没资格获得强大的力量,更没资格成为救世主。”


  随着他的话语,烈火熊熊燃起,卷没了他的身形,高大的外星人在火焰中出现。


  刚经历过一场激烈战斗的特利迦望着眼前新出现的敌人,沉下一口气警惕地摆出进攻的姿势。黑暗特利迦下意识握紧了拳头,他有些顾不得力量失控这件事,第一时间望向停在空中的纳斯第斯号,又皱起眉头望着眼前实力不知深浅的外星人。


  “基里艾洛德……控制人类的心灵,扰乱人类的思绪,像恶魔一样的家伙。”光国会长一脸凝重地望着面前的外星人,“没想到这个地球也出现了。”


  这个地球?也?


  注意力本来在新出现的基里艾洛德星人与特利迦的战斗上的黑暗特利迦闻言转头望向光国会长,却看见这个人身上正闪着奇异的光。


  结名也注意到了,巫女的能力还让她感应到了更多的东西。她颤抖着声音:“还有一道光,在父亲的身体里,和他一起战斗的勇气和希望,仍在闪闪发光。”


  光国会长愣住了,自己来到这个地球这么多年,但身体里竟然还藏有……他的光。


  黑暗特利迦怔怔地看着光国会长在结名的帮助下引出的光芒,多么明亮,明明应该是从没感受过的光,却偏偏带着一分熟悉。


  光芒缓缓升起飘至半空,猛然大亮,流光从空中倾泻而下凝聚成一道俊美光影。光粒子一点点飘散,面容清俊的光之巨人出现在夜色中。


  “迪迦……奥特曼。”


  光国对眼前柔和俊美的光之巨人的称呼带着几分怀念,几分欣喜,揉在满满的希望中,像是见到了必胜的战士,又像是见到了多年的老友。


  黑暗特利迦也在定定地望着,感受着那种带着奇异熟悉而又满是陌生的光明力量,紧握着的拳头也稍稍放松了下来。


  突然出现的光之巨人吸引了战斗中所有人的注意力,特利迦也趁着基里艾洛德星人怔愣的瞬间挣脱开,来到了迪迦的面前好奇地望着与自己相似却实则大相径庭的巨人。


  迪迦转过头,看着眼前满身伤痕闪着红灯的特利迦,挥动双拳,额前水晶亮起,一道光能传送到了特利迦的水晶中。


  特利迦的计时器发出一道蓝光,胸口的重压瞬间疏解,能量与力气重新充盈四肢。他吓了一跳,立刻低头看着由红转蓝的计时器,又欣喜地抬头望向面前俊美温柔的光之巨人。


  两名光之巨人互相点头致意后便将注意力重新放回了基里艾洛德星人身上。


  此刻的基里艾洛德星人也反应了过来,聚起火球就往两个奥特曼身上扔。爆裂的火光中,迪迦与特利迦整齐划一地切换形态迎上前去,一拳将咄咄逼人的基里艾洛星人打退几步。


  尽管战斗已经是渐入佳境,黑暗特利迦望着特利迦与迪迦的协作战斗眉头却越皱越紧。


  一模一样的形态切换,同样的光线技能,相似的战斗招式。


  除了更老练成熟的打法与明显有更丰富战斗经验的应对动作,以及那相似又并不相同的外貌,新出现的光之巨人迪迦与特利迦如同镜像般的存在。


  黑暗特利迦转头看向身旁仰头观战的静间光国,他想起来了——那是来自另一个地球的人类。


  自喊出迪迦奥特曼的名字,这个男人的眼神中就满是希望的光华,带着几分怀念与欣喜,紧盯着巨人与基里艾洛德星人的战斗。


  只要出现就能带来希望的光之巨人迪迦,是不是这个男人所在的另一个地球上的希望之光?而静间光国所在的那个地球,也许就是现在这个地球所对应的平行时空。


  如果是这样的话……


  黑暗特利迦的目光再次停留在并肩作战的两名光之巨人身上,此时特利迦和迪迦在基里艾洛德人的反击下再度切换形态飞身到空中进行战斗。夜色中三人的打斗速度快得难以看清,只见红蓝紫三色光球在空中碰撞出绚烂的火花。

  

  在那个地球也会发生同样的事情吗?

  

  迪迦……也舍弃了他的黑暗吗?


  黑暗特利迦低下头,望着自己黯淡无光的银灰色手掌。


  又或者,作为脱离出特利迦本身的黑暗面的自己,是不是不应存在的意外?

评论(1)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