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不是鬼

无限的未来会令迷失的光回到正确的轨道上。

 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在永恒核心前摁下青铜神光棒的剑悟依然带上了几分震惊——意识空间中回过头来望向他的,是与那温柔回应的星星光点,与那充斥光明的意识空间完全不一样的特利迦,一名强大冷酷,沉默寡言的暗黑勇士。

  尽管不是想象中的场景,可无论如何,我们终于见面了。

  剑悟收敛自己的情绪,鼓足了勇气,带着坚定向面前的特利迦伸出手。 

  “特利迦,请把你的力量借给我守护大家。”

  银灰色的黑暗巨人一脸莫名,他直接拍掉了剑悟的手,接着就是两拳砸在剑悟的胸膛上。

  遭受重击的剑悟跌退几步,手捂着胸口勉强抬起头来,胸口的闷痛令剑悟的视线都有些发晃。不过有些奇怪的是,此时的特利迦却放下了拳头,一脸冷漠地向他走来。弥散黑雾的昏暗意识空间里,剑悟只看清了那带着打量与疑惑俯视着他的浅黄色眼灯。

      剑悟咬着牙直起身来,胸口的闷痛伴随着令人窒息的沉重与疑问,他捂紧胸口的手握起拳头,紧紧盯着面前的黑暗巨人。如果我在这里输了……

  “我明白了,特利迦。不管怎样,我一定会让大家都绽放笑容的!”

  剑悟冲了上去与特利迦对打,可他又怎么会是特利迦的对手,每一次挥拳都击不到实处,反挨了好几下。

  

  只是不能服输,特利迦……

      疼痛不能让剑悟退缩。纵使自己在特利迦面前毫无招架之力,拼尽全力挥出的拳头也被特利迦牢牢压制着,剑悟也紧紧盯着压着拳头凑过来的特利迦,那双眼灯,带着如此柔和光芒的眼灯,却满是冷漠与量度。

  

     “幽莎蕾说我就是……拉莱耶,也就是希望。”


  剑悟费力地抵抗着特利迦的重压,同时努力地望向那双眼睛,沉重的压制中一点一点抬起手,勉力抱住了特利迦肩膀,正视着那带着暖黄光芒的眼灯。


  “但是,真正成为希望的人……不是我!”


  特利迦一怔,立刻翻手推开剑悟,却又被剑悟直接撞了过来抱住了腰。这时他失去了一开始的游刃有余,有些慌了手脚,只用力要将这名人类打倒。

  

  “火星,还有地球遭到袭击的时候,”

  

  但人类寻到了机会,在他的钳制下慢慢地直起了身,

  

  “真正成为了希望的人……”

  

  那双黑眼睛盯着他,一拳重重打在了特利迦的脸上。

  

  “特利迦!”


  “是你啊!”


  特利迦愣住了,数秒后眼灯中却似是燃起了火光,回身一拳就将剑悟打退几步。但剑悟面对此刻带着愤怒的特利迦却毫无畏惧,他抬起头,目光越加坚定。


  “对我而言那道光,就是你啊!”


  特利迦似被掀翻了潜藏心底的情绪,他不再戏耍般与眼前的人类拼无意义的拳脚,手中即刻聚起光线要将人类抹杀,剑悟撑起手中的白光费力地抵抗着。


  “在希望的未来,是光是暗都不重要了。”


  剑悟盯着对面发出光线的特利迦。血红的光流,萦绕在黑雾中的黑暗巨人,是那么像那个环绕几年的梦境,可脑海中浮现出自己所经历过的每一场战斗。


  是他的力量一直伴随着自己啊,特利迦……并没有一直待在黑暗中。


  “在你的心中,一定也有光!”


  遗迹石板上与幽莎蕾一起对抗黑暗巨人的是特利迦。回应自己,让自己能有希望去实现令所有人绽放笑容的梦想,守护大家的,也是特利迦。


  “我要让,大家都绽放笑容!”


  黑暗力量渐弱,光明的反扑中,特利迦跌坐在地。此刻的他带着迷茫,望着向他递出手的剑悟,似乎犹豫着什么。


  “跟我一起走吧!”


  这份犹豫并没有持续太久,特利迦释然一笑,他握紧眼前的手,站了起来。


  意识空间中漂浮的黑雾消散,带着笑意化为人类姿态的特利迦目光温柔地望着自己,剑悟有些呆了。


  “特利迦,原来你就是我啊!”


  与剑悟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子点点头,身上溢出金光,柔和地与剑悟交汇。剑悟知道眼前的人要做些什么:“我们要……”


  “构筑未来。”男子的声音与剑悟一般清朗。


  “希望之光。”


  两个身影重叠,剑悟身上的伤痕完全消失不见,他目光坚定,声音回荡在意识空间中。


  “我就是特利迦奥特曼!”

————————————————————————

剑悟视角的一段废稿,写多了。又不甘心像之前一样写了大半篇全部扔掉重写,偷偷搬来放好。嘿嘿~


评论

热度(2)